百变九精

合照。

jet视角。第一人称。


一张合照。



其实在和马军打架之前,我就有见过他。依稀



记得那是被大佬从狗笼里救出来的两周后,大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Party,好像是联谊什么的。那天好多人都来了,不大擅长交际只好缩在角落愣愣的看着人来人往,捂住耳朵不想去听刺耳笑声和玻璃碰撞声。


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那种味道让我想吐,我也不喜欢和别人说话,和没意思的人打交道很无聊,我不知道大佬是怎么微笑着强忍下去的,要是是我,那个在一旁高谈阔论的人肯定已经没了声音倒在地上抽搐。想着想着下意识摸索腰间小刀,却感觉到空空如也猛然想起大佬怕自己做出什么坏事把小刀收掉了,闷闷蜷缩成一团噘着嘴冷眼看着大佬同其他人谈笑碰杯饮尽高脚杯中价格不菲的红酒。


好无聊,想打架,想杀人。


就这样蹲着蹲着肚子有点饿了,余光瞥见糕点摆在桌上整整齐齐站直身子一点一点挪过去,鸡蛋仔诶!有鸡蛋仔!眼睛突然闪了闪快步跑过去想要拿掉最后一块,却有只手突然出现拿掉了最爱的鸡蛋仔。是边个扑街…


抬眸一点一点往上看,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抹黑,好吧,我最讨厌的颜色。再往上看是一张长的还不错的脸,可是表情看着好欠揍啊。思来想去又记起大佬的警告忍住一拳砸在他脸上的冲动,冷冷开口道。


呢张系我嘅鸡蛋仔,你松手。


他先是一愣,然后用一种超级超级欠揍的语气说道。你?我真系冇见到咩有刻你个名。语毕又抬手咬了一口鸡蛋仔眉头紧皱咳嗽好几声。咁甜嘢有乜野啦?你倒贴畀我,我都冇。鸡蛋仔被他扔进了垃圾桶,眨巴眨巴瞧着埋没在垃圾里的鸡蛋仔眼睛一点一点变红,心中感觉像是有火在烧一样。大佬的警告已经被抛在脑后抬脚将他踹翻在地上咬牙切齿扑上去揍人。


本以为他也是那种一拳就没了声音的结果拳头砸在背上好痛哦,居然还能反击,有点意思。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叫嚣,理智那根弦早已断裂崩开所有攻击动作都是出于本能,直到大佬一把拎住后颈衣服像老鹰叼小鸡一样把自己拽起来才稍微清醒一点。


阿jet,我系咪同你讲过,唔好出手?做咩打马sir?同马sir道歉!


委屈巴巴的开口控诉他吃了自己的鸡蛋仔却引起周围人阵阵爆笑,笑咩啊,要唔系大佬唔让,我一定把他们都片了!大佬无奈笑了笑吩咐Waiter拿来一份鸡蛋仔塞手里,三下五除二吃完脸上的表情也温和了一些。鸡蛋仔…真的好好吃哦。


头先闹咗个细误会,呢系马军马sir,呢系陈国忠陈sir,李伟乐李sir。呢个系阿jet,我救嚟嘅细路,从失去双亲所以性格脾气有啲怪。


小心翼翼的撇了一眼大佬身旁的三个人,眼神里是消不下去的敌意。警察?为什么警察会出现在这里,但是大佬笑的好开心应该没什么事,大佬开心就好,嗯嗯。点了点头站在大佬旁边也不说话,而大佬则是满脸笑容的拉着那两人合照。


笑一个,阿jet,笑。


自己并不是很擅长微笑,鸡蛋仔的甜味儿在嘴里弥漫开来嘴角自然而然上扬,那是自己第一次拍照,也是唯一一次拍照。


照片上,我和马军笑的都很开心。


温热的血液浸透全身感官腿已经站不稳趴倒在了地上,马军拎起背包径直离开小巷,走之前还扔了一张照片。那张合照在风中飘荡,最后落在了血滩上,艰难的抬起手把照片攥在手里,好久没笑了呢…强忍着疼痛勾起嘴角,黑暗随着时间一点一点侵蚀了视线。


啊,死掉了诶,被马军亲手杀掉好像也不亏?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