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九精

问,我徒弟到现在都没学会点穴怎么办?(壹)

本文为白展堂x阿飞,不拆不逆纯爱好产品,欢喜冤家变师徒兼爱人。

臭不要脸的怂包盗圣和正义凛然的好骗侠客闹翻整个同福客栈的小故事。

 

————————

 

Chapter 1:初遇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至少白展堂这么认为

 

————————

“诶,你听说了吗?那十八里铺子来了个长相年轻的娃娃脸剑客,笑起来眼睛像昨晚泉中倒映的弯月,水灵灵的,大概也是个行侠仗义的大侠吧!”

 

“是呀,是呀,今天早上还在饭店里瞧着他呢,一碗溜肥肠一碗白米饭吃的那叫个香…怪叫人垂涎欲滴,我爹说了,不浪费食物的人一定是个好人!尤其是长得好看的,更是个好人!”

 

白展堂就看着那两个女客人嘻嘻哈哈的你一言我一语,双手撑在笤帚上叹气摇了摇头,心想着什么娃娃脸少侠啊,简直就是个见人杀人见神杀神的煞神,笑起来好像也没那么…白展堂的回忆开始作祟眼前不自觉倒映出那小剑客临走时的笑颜,确实还是挺可爱的,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个姑娘,就是打人真疼真狠,那剑锋只差几厘米就砍白展堂脖子上了,幸好他反应能力这么多年没减弱闪的够快。

 

“诶,跑堂的,愣什么神呀!赶紧过来收拾碗筷!”

 

“诶来嘞客官——”

 

这件事到底是怎么个事儿呢,那还要从一周前的中午说起,阿飞初到十八里铺子寻那所谓的点穴大师,上次被龙啸云暗算让他终于明白自己需要学的东西有很多,大哥李寻欢又不知如何教阿飞只能告诉他自己有个归隐的高手朋友,去十八里铺找他没准就能学成,至于究竟真正在哪儿嘛…李寻欢也不知道,自从上次酒楼一别就再也没见过这位好身手的盗圣朋友了。

 

既然是大哥推荐的,那准没错。

 

于是我们的小阿飞带着最爱的兔子布偶和竹剑踏上了寻找点穴大师的旅程,只是他不知道,在不久后的将来,他会把那大师打的鼻青脸肿半星期没能下床,气的肝都隐隐作痛。

 

阿飞是个完全的路痴,背着个包袱乱跑一路上还不忘问路,也不知道是他运气好还是什么,居然真的给他一路摸爬滚打找到了十八里铺子,天色渐晚阿飞决定先找个客栈住下,此时四处昏暗大街上灯火通明只剩下一家没点灯笼,门口还有一个老头儿坐着,衣衫褴褛看上去很是瘦弱可怜,阿飞于心不忍便又上前两步,从歪歪扭扭的牌匾里瞧出这是一家客栈来,老头瞧见有人来瞬间眼冒金光热情的询问。

 

“哎哟,哎哟少侠你是要住店吗?嗨呀,老夫在这儿都等了半天了…都没人来,少侠您尽管住,老夫一个人怪寂寞的给你打折,打折,哈哈”

 

阿飞的心更软,剑撇至身后跟着那老头进入了黑漆漆的房屋,点上蜡烛,破烂的客栈显露在眼前,老头语气无奈轻叹说着儿女不孝没钱做客栈生意也不好,估摸着过几天这家客栈就得关门了,沧桑狼狈模样阿飞看在心里难受的很。

 

“……”

 

阿飞沉默把一袋碎银塞进了老头手里,“这是我给你老人家的,我,我也没什么钱,但是你拿这些钱把客栈装修装修…顺带点个灯笼,怪阴森的。”老头一听顿了顿,拿着钱袋的手攥的更紧,喜笑颜开眼神闪过一丝皎洁,只是阿飞没能注意到,那注意力又被大厅中腥味所吸引。“怎么…这么腥啊?”浓烈铁锈味在屋内散发老头趁着阴暗悄咪咪走到了阿飞身后,正当要手起刀落木门被暴力的踹开,一抹白灰色就闯入阿飞的世界,男子大喊一声。

 

“你这糟老头子终于被我逮住了!”

 

然后就是飞速两步把老头摁在地上一顿毒打,当阿飞缓过神来时老头已经扒着他的袍子在求救了。阿飞的视线上移正好对上那男子,男子也愣了,眨巴眨巴眼睛有些不好意思脚上力气更重狠踹几脚,踹的老头哀叫连连那叫一个惨。

 

“你还敢再骗人?”

 

什么骗不骗人,这家伙谁啊怎么突然冲出来还打孤寡老人?

 

坏人,绝对是坏人。

 

于是阿飞猛的操起竹剑朝着男子脑袋上就是一下,男的被打懵了,瞳孔猛然缩小一脸错愕的望着阿飞,“不是你这小丫头怎么还恩将仇报呢我这是……”

 

又是一击,正中男子那俊俏的脸上。

 

只听哎哟两声倒地,阿飞双手抱臂脸颊因为气愤微微鼓起,灯光昏暗却隐藏不住他耳尖的那抹绯红与羞怒。

 

“谁是小丫头,谁是小丫头!为什么打老人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下次别让我碰见你,否则我就一剑刺了你的喉咙!”

 

说着他得意扯出抹笑容得意洋洋的转身离去,出门被冷风一吹才想起来,完蛋了,自己没客栈住了,回去时破烂的小屋里空无一人,老头和男子都落荒而逃,只剩下腐烂的木材与腥味陪伴阿飞在简陋的长椅上入睡,阿飞梦见自己找到了点穴大师学成一身好本领,成了名震四方的大侠,和李寻欢并肩作战维护江湖秩序乐的笑开了花,连那铁锈味儿都减淡了不少。

 

可那男子,也就是白展堂,可一点也笑不出来了,龇牙咧嘴的敷着热鸡蛋勉勉强强过了夜,白展堂愤愤的想,下次绝对再瞎操心别人的事情了,被砍就被砍,反正又不是砍自己的脑袋。

 

那小妮子,咋就这么不识好歹呢…江湖阴险啊,没有脑子可是活不下去的!


阿飞难得在梦里还打了个喷嚏。

评论(39)

热度(27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