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九精

负罪之人(二)

⚠️本章要素有,冥婚,差点死亡,剪头发和准备偷溜。

⚠️喜欢就留个评论和我互动嘛…


浑浑噩噩的过了不知几天,噩耗就传来了,寒哥哥死了。


莫言不是第一个知道的,也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寒家母亲哭的声音很响,又尖又细刺入莫言的耳朵里惹的生疼,她站在角落里,母亲骂着街说晦气死了,莫言突然觉着鼻子很酸,眼泪快要落下来了,可是绝不能在这种时候哭,要被抽的。


于是她只好努力憋住眼泪,挤出一种十分扭曲的表情,母亲没多管,只是捻起桌上的杯子然后摔的粉碎,她让莫言来收拾然后又潇洒的离去了,直到大门关上莫言才真正哭出声音,眼泪糊满了脸颊黏糊糊的不好受,陶瓷碎片扎入手心却感觉不着疼,鲜血滴落在地板上发出声响,那种内脏绞在一起的疼痛又来了,疼的莫言倒吸冷气蜷缩在地板上抽搐。


寒哥哥死了,他失约了。


眼前朦胧一片,她勉勉强强的收拾完了碎片擦拭干净地板靠在地板上发呆,想着寒哥哥以前对自己说的话,想起寒哥哥对自己的笑,想起他给自己的那颗糖,想起他喊自己小丫头,眼泪又止不住往下掉了,滚烫的融穿兰莫言的皮肤和血肉。


到了很晚,母亲终于回来了,不像平常一样皱着眉头,而是笑眯眯的来摸莫言的肩膀,她有种不好的预感,母亲这样太过于反常了…果不其然,母亲没干好事情,边摩挲着她的肩膀边和颜悦色的说到。


哎呀,你有福气啊小东西,你明天要嫁给你的寒哥哥咯,你和他关系不是很好吗?这下你开心吧,我还能有钱拿,双喜临门啊。


信息量有些太大了,莫言呆愣愣的站在原地不敢相信的瞧着母亲,嘴巴张的大大的,有些疑惑的问道。


寒哥哥…不是已经…去世了吗?


哎呀,你不懂了,冥婚也是婚啊。


莫言瞬间吓出一身冷汗惊恐的往后退,这是她难得的一次反抗,母亲显然被激怒了,这对她来说是个大好的机会,既能解决一个麻烦还能有钱拿,两全其美啊真是,这种好机会可不能让别人打搅了,想着想着她突然发了疯一般转身掐住莫言的脖子往地上摁,莫言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到了一阵天旋地转后脑勺重重的磕在了地板上,咚的一声,特别响。


别给脸不要脸,能嫁人是你的福气。


不…不要…妈妈…咳…寒哥哥有其他喜欢的人…不…


关我屁事,我已经把你卖出去了,这婚你不想结也得结。


呼吸有些急促脸涨的通红,视线正慢慢的被黑色侵蚀,莫言感觉喘不上气了,或许自己今天真要死在这里,她没有挣扎,既然是母亲,杀死她也是应该的,或许一个人一辈子就这样了,她想起来了寒哥哥,想起来他红着耳朵说自己有心上人啦,她记得,那人姓天。不知道天姐姐怎么样了…一定很伤心吧…自己绝对不能嫁给寒哥哥,这其中根本没有爱,更何况…寒哥哥已经死了。


突然的空气钻入口腔和鼻腔中,莫言蜷缩起来猛烈的咳嗽都快将肺吐出来了,母亲似是疯子一般的自言自语喃喃。


不行,他们要活的,他们要活的,不能死,你,给我好好呆着。


莫言还在哭,撕心裂肺的哭,她刚刚差点死了,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心脏疯狂跳动好似在提醒她还活着呢,她不能冥婚,她不能死,她要离开这个地方…忽然的,莫言想起来和寒岭的一次对话。


真可惜你不是男娃娃,不然就带着你一起参军了。


女生不能参军吗?


当然不能,除非—你把头发剪了装男娃和我一起去?骗你的,别想了,好好呆着吧。


参军,参军,去七连。


兰莫言下定了决心便随手拿了把剪子开始剪头发,首先,她要看起来像个男人。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