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九精

指甲油事件💅🏻

“我”第一人称。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阳光撒在大地上金光闪闪,突然有一个人骂骂咧咧的捂住耳朵在草地上碾来碾去,是谁这么没公德心?让我看看…哦—原来是炮连的杨营长啊,今天怎么又在骂人啦?快让我听听他在骂什么?


虽然有些话不堪入耳全部哔掉了,但还是能从断断续续中听出些什么。


疯了!都疯了!七连这帮兔崽子都他妈疯了!谁他妈的在吹唢呐啊!!吵死了!!


什么?七连?还没等反应过来就看见慌慌张张跑出来的谈子为谈营长,一样的捂住耳朵,一样的骂骂咧咧。只是不一样的狼狈,如同饱受摧残一般,指尖还有一道明显的粉色。奇了怪了,因为那层粉色好似结了一层膜贴在他皮肤上,同指甲油一样。


还没跑出几步呢,另一个人从车厢里冲了出来,直直的撞在了谈子为背上,老谈明显的摔了个踉跄还没站稳那人就双手穿过谈子为胳膊把他架起来往车厢里脱。那不是余从戎吗?什么深仇大恨啊,只见谈子为叫嚷着腿乱蹬想要挣扎,余从戎则艰难的将他一步一步拖回了车厢,嘴里还嚷嚷着。


七连没有逃兵!就算你去了九军团当营长也不行!你以前也是七连的兵!现在连长和指导员下了命令你就必须执行!过来一起受小万里是迫害吧!


谈子为脸上全是惊恐的神色,然后就消失在车厢之中。我不禁惊叹这是什么谋杀现场,脑海里却又跳出余从戎的话语,伍万里?迫害?好奇心促使着自己一探究竟,悄摸的打开车厢,钻到了七连的人群之中。


里面的欢呼声,叫骂声和埋怨声在房间里回荡着刺入耳膜几乎感觉自己快要聋了,终于知道为什么杨营长和谈子为都捂着耳朵了,是我我也捂,总觉着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从耳朵里流淌下来了。七连的士兵们都排着队,好像在领什么东西一样,隐约的看见伍万里坐在一个小桌子后面,身旁两侧站着连长和指导员,两个人脸上的神色低沉,好像很不高兴一般。


刚刚还在扑腾的谈子为现在坐在一旁忧愁的垂眸盯着自己的手发愁,现在排队轮到了余从戎,他一个跨步走上去死死盯住伍万里好似威胁。


瓜娃子,我警告你哈,不许给我涂大红色的,小心我…


伍万里一脸无辜的指了指身旁脸色更黑的千里,差点没忍住笑咳嗽两声,余从戎看见那几乎要把自己吃了的眼神一阵恶寒不敢说话乖乖坐下把手伸了出去。果然是在涂指甲油,不过为什么七连开始涂指甲油了?还是每个人都需要,这玩意儿不是给大闺女涂的?


余从戎涂完后起身坐在谈子为身旁,一样的叹气忧愁瞧着自己的手发呆,仿佛刚刚把谈子为拖回车厢的猴子不是他。两人就那样坐在一起肩靠着肩垂头丧气,再夸张一点,总觉得他们俩下一秒要抱在一起痛哭流涕。平河则很冷静,只是在看见自己的蓝色指甲时呆愣了很久仿佛死机了,直到雷公轻拍他肩膀才缓过神来无言靠在墙上擦枪,脸色比平常还要冷些,让人毛骨悚然。


排在平河后面的是雷睢生,这老头精的很,试图和伍万里讲报恩这事儿。他笑眯眯的握住伍万里准备去拿绿色指甲油的手,期待般问道。


小万里啊?你还记得我给你那块儿土豆吗?就是那个软土豆。


万里先是茫然,然后重重的点了几下头。瞧人点头雷公满意的哼唧,瞟了余从戎一眼仿佛在嘲讽他一般,得意的笑了笑然后又说。


那你看,就别给我涂绿色的成不?


万里思索片刻,然后作势要去拿淡粉色的指甲油,老头可欣慰了,一个劲儿的朝余从戎谈子为挤眼睛,但是伍万里可精了,也没那么容易感动,他还是毅然决然的拿起了绿色指甲油给雷睢生涂的满满当当。


老头回头看见满手的绿差点没气昏过去,直朝伍万里翻白眼骂他是个没良心的小兔崽子,余从戎都快笑疯了,一扫刚才的低沉,连平河都绷不住笑意。笑声在车厢里传荡开来,多好啊,多欢快的气氛呐,我在心里这样想着。


但还是有些不解为什么千里和梅生要让七连所有士兵涂指甲油,实在是想不通便问了身后的一个兄弟,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是伍万里趁连长睡着时拿出不知道哪儿来的粉色指甲油给他涂上,第二天醒过来伍千里勃然大怒拽住伍万里就是一堆打骂,梅生见了连忙阻止千里这才饶了他一命。谁曾想到第二天醒过来梅生惊奇的发现自己手上也被涂了粉红色指甲油青筋暴起,嘴里边骂着小册佬边寻找伍万里算账,伍万里挨了顿打后就乖乖的没再作妖。


反而是七连的兄弟们看见指导员和连长的粉色指甲就忍不住笑,笑着笑着这两人就恼羞成怒让伍万里把指甲油都拿出来,给七连每一个士兵都涂上,有抗拒的,当违抗军令处置,有逃跑的,当逃兵处置。


于是就有了今天这个荒谬可笑至极的场景,听到这里似懂非懂笑出了声然后就偷摸的准备跑了,那兄弟瞧见我跑了以为是害怕涂指甲油指着我大嚷。


连长!!指导员!!有逃兵!有人逃了!!


我不是七连的人!!我只是凑热闹的!!别抓我!!


我喊叫着跑走了,头也不回生怕被抓住,吓死我了…喘着粗气弯腰顺气拍了拍胸腔咳嗽几声,心里默默为那些排队的人祈祷,希望他们自求多福吧,别被刷那种奇奇怪怪的颜色。


第二天九军团的人都被吓了一跳,因为七连的所有人除了伍万里都黑着个脸气氛低沉,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有我知道,指甲油的威力可真大,在这之后的战役中,七连都如同煞神一般十分凶猛,美军见到他们都怕了哭嚷着要投降不打了疯狂晃动白旗,其他连的士兵见了都目瞪口呆感叹七连最近怎么这么狠。


伍万里还是笑的很欢快,但过一会儿就笑不出来了,只见伍千里第一个把他摁在了地上,梅生摁住他左胳膊,余从戎摁住他右胳膊,伍万里又惊又吓,叫喊着问他们干什么,又朝平河和雷公投去求助的目光。


平河哥——!雷公——!你们救我啊!他们仨儿要杀人啦!!


平河没有像以前一样动容,而是死死的压住了他的腿,冷冷说道。


小万里,我也不想,可是你做的太过分了。


是啊是啊,还给我涂绿色儿的,小兔崽子,看我们怎么收拾你。


雷公也蹲下来摁住他的腿,现在伍万里动弹不得手指被压开任由其他人用指甲油在他手指上涂涂画画。很快,伍万里就获得了一手非常鲜艳“漂亮”的指甲,伍千里把他扶起来拍了拍身后的土乐的很开心,所有人都围在一起哈哈大笑,只有伍万里垂拉着脸沮丧,后来也哈哈大笑了起来,因为有人在他指甲上画小王八。


我不禁又一次感叹,多好啊,真好啊,这个氛围。

评论(6)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